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大河奔流书写绿色发展画卷——黄河连续20年不断流启示

2019-08-15 08:08来源:新华网

  这是2018年12月25日在河南省长垣县境内拍摄的黄河湿地万鸟飞临盛景(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黄河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化儒说,水量统一调度使黄河非汛期下游保持了一定的流量,给河流自身留出了“生态水量”,对下游河流生态系统进行了修复。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湿地明水面积由原来的15%增加到现在的60%,自然保护区鸟类增加到368种,久违的洄游鱼类重新出现,河口三角洲生态系统再现碧野万顷、鸥鸟翔集的盎然生机。

  20年来,从频繁断流到河畅其流,精准的水资源调度和管理让黄河断流成为历史,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治理大江大河的能力和执政管理水平,也为世界其他大江大河解决水资源问题提供了参考。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