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第一时间返岗,这是规矩——民警老王抗震救灾记

2019-06-25 09:26来源:新华网

  6月23日,王玉杰在四川珙县一处地震安置点的帐篷内与同事交流。 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当晚,老王被分配到白皎社区执勤。这里过去是一个煤矿,有很多年代久远的老房子,老王曾经在当地派出所工作多年。下车后第一件事就是了解人员伤亡情况。顺着居民居住区走了两公里,沿路询问,得知没有伤亡,老王松了口气。

  接下来,他一边安抚着大伙的情绪,一边协助他们选择临时安置点,一夜未眠。次日一早,老王继续到一个搬迁小区走访。当天珙县下起了大雨,老王不停叮嘱大家防火防盗,协助安置点分发物资。

  “老百姓说,看到我们穿制服的人,心里就踏实了。还有人不停劝我,嗓子都这样了,少说几句话,心里特别感动。”他说。

  地震使珙县公安局办公楼也受损严重,记者从一楼走到五楼,每一层都有掉落的碎片,一处外墙和承重墙相接的地方,每往上走一层,缝隙就越大,巡场镇派出所的办公楼也被拉出了长长的裂缝。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