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第一时间返岗,这是规矩——民警老王抗震救灾记

2019-06-25 09:26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6月24日电  题:第一时间返岗,这是规矩——民警老王抗震救灾记

  新华社记者吴光于

  长宁“6·17”地震第六天,平时说话“基本靠吼”的老王,已经几乎“吼”不出声。

  今年55岁的王玉杰从警已经34年,作为珙县巡场镇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他和老百姓打了一辈子交道。街坊邻里遇到难解的疙瘩,只要老王一“开腔”,保证管用。

  6月23日,王玉杰在四川珙县一处地震安置点内执勤。 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可是就在2017年,这位有着“国防身体”的老民警却被查出了喉癌,去年做了声带切除手术,前后接受了28次放疗。平日里声如洪钟的老王,现在身体大不如前,说话得使出很大的力气,声音却微弱沙哑。

  坐在已经裂缝的巡场镇派出所二楼的办公室里,他一脸疲惫,桌上放着一个大水杯,咽喉部位手术后留下的伤疤分外刺眼,说不了几句话就得大口喝水。

  6月17日晚上快11点时,忙碌了一天的老王正准备洗漱睡觉,突然感到一阵猛烈摇晃,“震感比‘5·12’那次还强”,家里的东西洒落了一地,顾不上收拾,他带着爱人冲出了家门。楼下站满了惊魂未定的人,路上也一度出现了交通拥堵,老王把爱人托付给弟弟一家,自己直奔派出所。

  “发生重大事件,第一时间返岗,这是规矩。”他说。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