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苗族“90后”的芦笙传承梦

2019-06-03 07:39来源:新华网

  5月30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安太乡小桑村青山屯,杜信文在挑选熏干的竹子准备做芦笙。

  1994年出生的杜信文是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安太乡小桑村青山屯人,因父亲是当地芦笙制作的能工巧匠,他从小就受到芦笙制作艺术的熏陶。2017年,杜信文从一所大专院校毕业后,放弃外出找工作的念头,决定在家向父亲学习制作芦笙,想把这项民族技艺传承下来。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潜心学习,目前杜信文已经可以独立制作芦笙。他说,芦笙是苗族文化的重要象征,但当地会制作芦笙的长辈年纪越来越大,自己作为苗族后代,有义务把技艺传承下去。

  目前,除继续深入钻研芦笙制作技艺外,杜信文还准备通过互联网把芦笙产品和芦笙文化向外界宣传推广,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努力把芦笙做成一个产业,让更多的人能够以此过上好日子。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