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西藏立体交通网络展新颜

2018-12-24 08:41来源:新华网


  这是位于日喀则市吉隆县的216国道吉热段盘山路(8月12日无人机拍摄)。如今,随着吉隆升级为国际性口岸,加上道路等基础设施的修缮完成,这条中尼贸易古道恢复生机,焕然一新。

  近年来,随着拉林高等级公路、泽贡高等级公路、拉日铁路等重点交通项目逐步建成完善,西藏立体交通网络将呈现崭新面貌。

  据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数据显示,过去五年西藏交通事业发展突飞猛进,新增公路里程2.4万公里,截至2017年底,全区公路总里程达到8.9万公里。未来三年,西藏还将深入实施农村公路通达通畅项目,力争“十三五”末实现所有乡镇、建制村通公路,具备条件自然村全部通公路。目前,西藏农村公路里程逾6万公里,全区除墨脱县外均通油路。

  新华社记者 刘东君 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