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澳科学家开发新型癌症筛检法 十分钟即可知结果

2018-12-06 09:5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科学家发明出一种廉价且简易的癌症检测方法,透过变色溶液显现存在于身体各部位的恶性细胞,整个过程仅需不到十分钟,且测试准确度高达90%。

据报道,这个新测试法仍处于开发阶段,但医生仅需透过简单程序,就能例行筛查疾病。

昆士兰大学研究员卡拉斯科萨说,这项新技术相当便宜且简单,医生在诊所中就能使用。她说:“我们的技术能作为一种筛检工作,告知临床医生患者可能患有癌症,但他们随后需使用其他技术进行测试,以确定癌症类型和阶段。”

癌症由脱氧核糖核酸(DNA)的变化所引起,昆士兰研究小组发现癌症DNA和正常DNA会以明显不同的方式黏附在金属表面,这使研究人员能区分健康细胞和癌细胞。

研究人员将癌细胞放入含有“奈米金”的溶液中时,癌细胞会附着在它们上面并立即改变溶液颜色。资深研究员特劳说:“这只是一个简单的血液检测,你可以用肉眼看见。”

据悉,研究人员对200种人类癌症进行测试,准确率极高。特劳说,此实验是否能普及使用现仍不清楚,该研究的下一阶段是进行更多临床试验。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