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娱乐时尚 > 

“每个平凡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真实电影《大三儿》在深举行观影活动

2018-08-11 21:06来源:深圳新闻网

影片海报

影片海报

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潘润华)8月11日,被业内评价为“填补中国纪录片小人物传记空白”的真实电影《大三儿》,在深圳举行点映场观影活动。该片讲述了一名普通清洁工“大三儿”想要完成西藏之旅的故事,其中贯穿了亲情、友情以及大三儿对于爱情的憧憬和理解。据悉,该电影已入围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纪录片竞赛单元,将于8月20日亮相大银幕,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

据悉,《大三儿》的主人公是一位生活在三四线小城市、身高仅1.1米的47岁男人——叶云。他在家排行老三,他的头很大,所以外号叫“大三儿”。大三儿的两个哥哥都因为车祸英年早逝,大三的母亲也在一年前过世,大三儿与83岁的父亲一起生活。他每天提着拖把从走廊的这头走到那头,领着不超过2千元的工资。可他的有个梦想,就是去一趟西藏,而钱和高原反应却成了他的大难题。影片记录了他如何克服困难,最终达成梦想的过程。

电影将人生中淡淡的伤感隐藏在幽默的言语之中,将人物的乐观与坚韧隐藏在平凡的行动之中,将主人公对生活的追求散布在整个故事之中。《大三儿》作为一部取材于现实、关注真人真事的纪录片,真切诚挚的向观众展现了平凡人的不平凡生活。

在谈到为什么会拍摄大三儿这个平凡小人物时,导演佟晟嘉表示,“从业以来拍摄了许多标志性的人物,当有一天回到给予自己创作源泉的土地时,我发现其实大三儿和这些人物都一样,去掉标签,其实每个人都是一个平凡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他希望能将不同的故事讲给观众听。

[责任编辑:许可馨]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