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35岁的深圳体育中心要翻新了,未来将会怎样

2018-07-31 15:38来源:深圳新闻网

在过去的35年间,深圳体育场承办过众多重要比赛

 

附录:那些年,深圳体育场(馆)承担的赛事

深圳体育场1983年建成至今,先后成功举办了各类国际、国内大型体育比赛200场次,观众达到150万人次。它也是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足球决赛场地。

35年来,深圳体育场举办过AC米兰、迪加玛、南斯拉夫红星队、苏联火车头队以及日本、南韩、客麦隆等8个国家十多支国际知名队伍的邀请赛;2004年协办第一届女足四国邀请赛;第九届全运会足球决赛分赛场,第十一届广东省运会开幕式、足球和田径比赛场地;承办了2005年广东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1996年至今承担中超联赛深圳队主场的近200场比赛和各类大型体育赛事。

体育场一直承担着深圳市体工队田径队的竞技训练场地使用任务和深圳市业余体校田径班的教学训练工作,走出过陈定这样的竞走奥运冠军。

除了体育赛事外,深圳体育场还承办了多项深圳市的文化体育活动交流和重大庆典活动、明星演唱会、年货博览会等大型群众性活动。

[深圳体育场历年大型活动情况]

1、1993年8月1日深圳体育场落成庆典,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对荷兰埃因霍温足球队。

2、1994年6月意大利AC米兰足球队对巴西达迦马足球队。

3、1995年中国国奥足球队对伊拉克国奥足球队。

4、1996年世界女子撑杆跳高挑战赛。

5、1996年开始深圳足球俱乐部成立参加全国联赛 (甲B)1997年进入甲A,2004年获得第一届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冠军。

6、2001年广东省第十届广东省运动会开幕式。

7、2001年后体育场承办过的演唱会:张学友、刘德华、周华健、郭富城、罗大佑、李玟、S.H.E、周杰伦、张宇、谭咏麟、左麟右李、张惠妹、谢霆锋、李宗盛等等。

8、2011深圳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

9、中央电视台主办的《欢乐中国行》活动晚会。

10、2011年中国男子足球队对伊拉克足球队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

11、2011年世界大学生第八届射箭锦标赛。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