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娱乐时尚 > 

斯琴高娃加盟《荒城纪》独具风格 5月18日上映你看不看

2018-05-17 22:26来源:深圳新闻网

电影《荒城纪》剧照

    深圳新闻网讯 将于5月18日上映的电影《荒城纪》已开启路演模式。该片由徐啸力导演,实力派演员斯琴高娃,褚栓忠,李畅、郝星棋、阎青妤、王建国主演,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在新生活运动背景下,发生在山西农村一个看似荒诞不经,但实则震撼人心也寓意深刻的故事。

  同好莱坞快餐电影与追求所谓大片感的国产电影不同,《荒城纪》之所以能以影片质量获得影迷与媒体瞩目,原因在于其拥有着独特的内涵,输出着深刻的思考议题。其通过一个荒诞故事的讲述,展现了中国传统宗祠制度对个体命运尤其是女性的戕害。在该片中,因为保长错将县长身边陶大管家说的“礼义廉耻堂”听成了“李忆莲祠堂”,于是一场围绕爱情名义所上演的屋权物权争夺和捍卫战便在一连串乌龙事件中拉开帷幕,这场“一群人的闹剧”,生动呈现了旧时代的农民群像,既荒诞又不乏写实,其所具备的独特内涵,能够让观众在“换个口味”观看到一部气质气场完全独特的影片的同时,也能够在观影后有所反思。

  关于对《荒城纪》深刻的思想内涵,有影评人提到:“影片满是黑色幽默,引人深思。山西方言,窑洞之天,在利益驱使面前,每个人所付出的荒诞之事,都让人啼笑皆非,而其中对于劣性的展露,却又让人深思。”其实早在大学生电影节期间,网友纷纷也在微博上纷纷留言表示想一睹电影“真容”。

《荒城纪》海报

    导演徐啸力表示,当初有影协的朋友说现在华语片当中的很多题材都比较“薄”,问她能不能去拍摄一部偏人文厚重思考型的电影。“我觉得比较有挑战性,因为自己更偏向哲学或者某些方面的追求和思考。作为一部电影,如果我有强大的驱动力去做,就不光只是一个故事,在故事的空间当中可能蕴含着更多的韵味。”

徐啸力透露,他的创造方式比较奇怪,“说出来很多人会不信。我一般都会在睡觉的时候去构成一个故事,在那里,所有的画面和情感和无障碍地呈现可能,那种快感无以复加。醒来后就开始整理逻辑,但是会深深记住情感烙印。”

他回忆说,拍摄时比较意外的是下了一场雪,当时已经三四月份了,雪一下来,对他来讲困难就可想而知,戏要停拍,但资金有限,这场雪就是逼着自己在影片当中去加了场雪戏,怎么能融合进去,当时的创造反应时间非常短,只有半个小时。(张玲)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