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岗厦河园:城市更新“翻新”中心区唯一城中村

2017-08-21 09:54来源:深圳新闻网

告别握手楼“一线天” 岗厦河园片区改造宜居指数飙升

进入上个世纪90年代,越来越多的人涌入深圳开创事业,岗厦村村民开始建房子出租给来深打工人群。从两层到四层,从四层到八层,1990年前后握手楼在岗厦村随处可见,随之而来的还有“脏乱差”,旧村改造迫在眉睫。

1998年,深圳市政府提出岗厦河园片区实行“预留天窗”,由政府统一规划、全面改造。

2002年,深圳市政府将改造任务交由福田区政府组织实施。

至2006年7月,深圳福田区政府、岗厦股份有限公司和金地集团才最终签订了框架性协议《集体物业部分拆迁补偿补充协议书》,正式推动岗厦河园片区整体改造。

2008年12月,历经十年酝酿的岗厦河园片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正式进入私人签约环节。

改造前,岗厦河园片区建筑布局无序,密度高,生活环境差,污染严重,市政基础和公共配套设施严重不足,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是社会治安管理的重灾区,阻碍了中心区产业功能完善和发展。可以说岗厦河园片区改造存在和面临的问题是深圳市城中村改造的集中缩影。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