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大冲村:最大城中村改造项目破茧成蝶颜值超乎想象

2017-08-18 18:47来源:深圳新闻网

大冲村被高新科技园包围位置得天独厚 村民支持旧村改造

打开深圳地图,我们看到,南山区大冲村正好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区的东部,西临高新中区西片区,北接高新北区东片即松坪山住宅区,南望高新南区,从地理位置上看,它是天然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后勤基地,同时也是深圳重要的城市景观和交通节点之一。

为了实现这一定位,南山区逐步迁出大冲村内的第二产业,大力发展高新园区配套商业及服务业,使第三产业成为大冲的支柱产业;结合地铁开通,挖掘土地的开发潜力,提高单位用地面积产出;加强主要道路的交通整治和环境综合治理,重点地段(如深南大道沿线、大王古庙等)建筑群体进行详细的空间设计、环境设计、绿化配置等。

直到2007年3月,大冲村村委会旗下的大冲实业股份公司与华润搭建完成签约,初步确定合作意向。

有记者采访过当时第一批签约的168户村民。77岁的吴伯支持大冲改造,“要是不好,我就不支持了。”

“以前这里治安不好、消防不好、道路不好。有些地方手机没信号,白天屋内都要开灯。”吴伯向记者细数种种不便,“最担心的就是消防了。着火了消防车挤都挤不进去;一年小偷要光顾几次,有时,中午出去吃午饭,转过身家就给偷了,你说气人不气人。”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