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赛格日立工业区:告别高能耗产业 拥抱总部经济

2017-08-18 10:54来源:深圳新闻网

 

连接两大“绿肺” 破解交通孤岛 

项目商业名为“深业上城”(UpperHills),原名深业科之谷,规划建筑面积78.89万平方米,总投资达人民币187亿元。最有特色的无疑是项目改造可将莲花山笔架山两大城市“绿肺”联系起来。本次规划利用项目的区位优势及周边的自然环境,将“产、城、人”融为一体,创造一个全新商业商务中心区。项目充分体现低碳、绿色、环保、以人为本的理念,从“缝合城市”角度出发,规划了总长约2000米的生态廊道,将莲花山、笔架山两大山体公园联系在一起,实现城市公共开放空间的有机融合,在丰富和完善城市绿化系统的同时,力求建筑、人与自然三者的和谐统一。

项目在莲花山公园和笔架山公园之间预留了一条建筑限高为30米的视线通廊,并结合视线通廊在改造地块内预留不少于20000㎡的公共开放空间(全天候为公众开放)。该视线通廊跨过本片区设置步行连廊连接笔架山与莲花山,实现公园缝合与城市缝合,同时跨笋岗西路设置二层连廊与南侧莲花一村相连,跨基地内市政道路设置二层连廊将两地块相连,加强地块与周边联系。

本项目运用立体交通组织的规划手段,破解原工业区的交通孤岛局面,在地块内增设东西向市政支路,实施道路架空及外围道路配套改造,增设三条基地内市政支路与彩田路相连定向匝道,增设一条基地内市政支路与皇岗路相连双向匝道,匝道设置根据相关要求进行设置。另对笋岗西路公交站进行优化,设置为港湾式公交站。

项目2014年开工建设,截至2015年底,北区综合体已竣工验收,并向市场销售;南区主体也施工到地面35层。

目前,奢华酒店品牌—文华东方酒店已签约进驻,成为在中国华南地区落户的第二家高端酒店。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