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金威啤酒厂布心厂区将崛起最大的黄金珠宝综合体

2017-08-17 16:55来源:深圳新闻网

 

 

值得庆幸的是,为延续保留深圳独有的城市记忆“遗产”,金威啤酒厂项目创新地规划了工业遗存保护用地,厂房改造将保留旧工业区遗迹,啤酒厂标志性建筑物——发酵罐群、灌装车间水塔等,将和啤酒生产工艺、流程一起保留。原酵罐群和灌装车间改造成啤酒博物馆,并打造浓郁文化气息的啤酒文化体验街;生产设备艺术加工成特色雕塑,点缀园区公共空间,以此保留历史遗迹,重构城市记忆。

项目更新单元用地面积约9.03万平方米,拆除用地面积约8.65万平方米(含工业遗存保护用地面积约1.12万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6.79万平方米。计容积率总建筑面积为43.61万平方米。其中有产业研发用房、产业配套商业、地下商业、办公、酒店、商务公寓和公共配套设施等类型。项目预计2023年全面建成。

改造后的金威啤酒厂,将依托中国最大的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地——水贝珠宝片区,形成以珠宝原材料交易和零售品牌龙头企业为核心的珠宝产业高端生态圈。未来几年,原金威啤酒厂更新单元将作为粤海置地的旗舰项目,在原金威啤酒厂的位置上重新崛起新的地标。

无论是曾经辉煌的金威啤酒厂,还是未来全国最大的黄金珠宝综合体,城市的记忆和文化的传承都将不褪色。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