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鸿华印染厂19栋旧厂房被激活 浑身“艺术范”

2017-08-16 18:03来源:深圳新闻网

 

激活废旧厂房成深圳东部最重要的艺术殿堂

新生于2013年的艺象iD TOWN,为深港两地乃至海外的艺术家、设计师、文化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传播平台和新时代艺术体验圣地。 项目定位“深圳国际艺术区”,涵盖并整合包括 “创意设计、国际艺术交流、大师工作坊、教育培训、时尚发布、休闲旅游”等复合创意文化功能。它也因此成为深圳首个滨海LOFT国际艺术大师设计创意园,也是深圳东部最重要的艺术殿堂之一。

最吸引人注目的还是改造项目带来的实际效益。目前文化创意以及配套商业类的商户近30家,其中成熟的业态有举办过百余场文化创意类活动的大型展览馆满京华美术馆、深圳东部海滨第一家国际青年旅舍、名家雕塑工作室、古琴工作室、摄影工作室、景观建筑工程设计、热情的非洲鼓、折艺廊、精品咖啡馆、喜舍——瑜伽冥想中心、艺术家工作室等。

改造完成的艺术空间已具备招商、办公、对外展示的条件,并已成功举办国内外作品邀请展。为深港两地乃至海外的艺术家、设计师、文化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传播平台和新时代艺术体验圣地。这种借助旧厂房改造形成艺术文化集聚区的新型模式受到了国内外艺术家的一致赞誉。

(部分图文资料由源计划工作室提供)

 

 

艺象iD TOWN艺术区项目荣获2014年深港生活大奖年度设计奖

艺象国际青年旅入围2015世界建筑大奖两项提名:

【饭店休闲】Hotel and Leisure

【新与旧】(Old and New)

满京华美术馆入选了Old and New获奖提名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