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机场东枢纽、深江铁路、城际铁路……前海这些轨道交通建设有新进展!

2023-02-09 15:11 来源:深圳前海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支线

深惠城际大鹏支线起于龙岗区龙城站,止于大鹏新区新大站。2022年12月底,该线新大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03 城市轨道交通方面 

力争开通地铁8号线二期

四期调整工程基本完成车站主体结构

适时启动轨道五期建设

在建的地铁四期调整工程中

12号线二期线路途经前海

12号线二期

由12号线一期工程终点海上田园东站引出,沿丰民路、蚝乡路、沙井路、沙江路敷设,终至松岗站。线路全长约8.05km,设站5座,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

486e42d03476e09804cb312811cb519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2号线二期线路示意图

该条线路是宝安区会展片区、沙井、松岗片区、光明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预计2025年建成后将支撑空港新城地区、沙井及松岗片区城市发展,缓解片区交通拥堵、完善外围片区轨道交通覆盖的高效线路。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