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18项罪名数罪并罚!现实版“扫黑风暴”上演!这个“黑老大”被判了

2021-09-17 07:43 来源:央视财经

人工智能朗读:


在与黑恶势力的对决中,杨玉魁的保护伞也被一一清除。2020年9月18日,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杨玉魁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18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杨玉魁有期徒刑25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该黑恶组织其他成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至15年不等刑期。

【半小时观察】扫黑除恶务求常治长效

2018年1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雷霆万钧之势拉开帷幕,三年来,全国共打掉涉黑组织3644个,涉恶犯罪集团1167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7万人。社会各界普遍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最得人心的大事之一。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组织形态、方式手段呈现新变化、新特征。

今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出安排部署。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一旦发现就要出手铲除,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务求实现常治长效。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