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深大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 校长李清泉勉励新生开启“深大精神密码”

2021-09-16 1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的开学典礼上,李清泉忆往昔、看今朝、望未来,解读深圳大学蕴含的独一无二的精神与气质,勉励新生开启“深大精神密码”,与深大一起“成为光”。“这所以城市命名、与特区同呼吸共成长的大学,和在座的同学相互确认、彼此收获。”李清泉说,坚韧奋斗、担当使命、变革创新、追求卓越,是深圳大学发展史上的重要理念,也是历代深大人共同奉献的价值体系和精神图谱。他把新生们与荔园的相逢称作一场“美丽的相遇”,希望他们在这里度过最美的青春年华,也成就人生中的精彩华章。

什么是“深大精神密码”?李清泉说,作为30多万深大人的集体人格,坚韧奋斗、担当使命、变革创新、追求卓越完全不足以定义。他以深圳大学38年来的发展故事、与国家和城市发展丝丝相扣的创新成果和胸怀大局的目标意识告诉新生们:担当使命和追求卓越是态度目标,坚韧奋斗、变革创新是实践路径,它们作为深大发展史上的重要品格和精神密码,与“脚踏实地”和“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相互印证、相得益彰,这些品格和气质经过长期的潜移默化,内化为一种文化形态和集体无意识,被一代代深大人传承和再生。

“欣于做奋发图强的勇者,乐于做担当使命的行者,勇于做变革创新的能者,敢于做追求卓越的强者。”“深大精神密码”已然开启,李清泉用今年“深大盒子”的寓意再次祝福这些深大精神最好的“继承者们”:和深大一起,成为光!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