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深大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 校长李清泉勉励新生开启“深大精神密码”

2021-09-16 1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梁榆其 通讯员 王若琳 周亚奇 黎金山 程文恺)“校园有了光,就是梦开始的地方。不必等待炬火,你就是那唯一的光!”1.2万名新“深大人”跨越山川和湖海,带着梦想逐光而来,与荔园开始一场“美丽的相遇”。9月15日晚,深圳大学粤海、丽湖两校区通过直播方式联动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致辞勉励新生做深大品格的“继承者们”,开启深大的精神密码,从荔园出发、致敬梦想,成就人间曙光。

今年深大的开学典礼有点“特别”。前不久,学校丽湖校区迎来二期工程落成后首批四千余名新生,加上深大经、管、法三个学院从粤海校区迁至丽湖校区,目前深圳大学丽湖校区在校学生已突破万名。考虑到分区办学与疫情防控需要等因素,“线上直播与线下结合、粤海与丽湖校区联动”成为深圳大学今年开学典礼的一大特色,这也是丽湖校区首次举行开学典礼,对学校建设发展和丽湖校区师生而言都意义非凡。在介绍2021级新生情况、李清泉致辞等统一环节后,两校区分别在线下进行嘉宾、教师代表与新生代表致辞等环节。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