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街坊“察”市场|“新”“齐”“特”:罗湖布心广场的这家街市升级变身

2020-11-05 20: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人大代表邹会娜给市场打了4分。她表示,家友街市布心店里的市场环境很干净,地板干爽洁净。“活动期间我也询问了一家已经经营有17年时间的摊主,他说自己曾经历过了2次改造的过程,这种升级改造的惠民工程很棒,亲身感受到了政府和街道对他的帮助。今天我给市场打了4分,其中扣1分的原因是里面的智能设备还有完善提高的空间。”邹会娜说道。

罗湖区政协委员吴丽明给市场打了5分。她表示,自己是第二次来到该市场查看,这次来了之后发现该市场进步很快,升级改造后的市场不仅环境很干净,内部也没有水渍存在的问题;而且市场内商户所提供的商品进货台账等索证索票很齐全。另外,吴丽明委员建议该市场可以加强智能管理,推进罗湖区农产品检验“码上看”项目,让市民可以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直接看到农产品的检验结果。

罗湖区政协委员黄文华给市场打了5分。他表示,今天看完市场后觉得该市场的管理运营方做得专业用心;市场监管方管理到位,很负责任。“我用几个词来表达我对市场的一些看法:一是‘新’。家友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在家友街市这里接手管理了十年左右,到现在市场给人的感觉整体保持得很新,这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二是‘齐’。对整个罗湖区而言,这家街市的业态还是比较齐全丰富的;三是‘特’。布心广场的这家市场比较特别,这里是集步行街、商场、菜市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地方,市民在逛完市场后还可以在旁边逛逛步行街或商场,很有特色。另外,该市场在综合整治方面、智能设备、配套设施以及管理方面还有一些进步的空间。”黄文华对记者谈到。

升级改造前的家友街市布心店。

升级改造后的家友街市布心店。

市民代表崔小姐也给市场打了5分。她表示,自己已经在这个片区生活了将近30年的时间,见证着这家市场的点滴改变。“市场升级改造后非常干净整洁,我觉得很幸福。建议市场还是可以借鉴超市的一些做法,把市场内菜品的价格标示出来,这样更加利于市民进行选购。”崔小姐说道。

市民代表周小姐给市场打了4分。她表示,市场内有两个地方让自己印象深刻:一是市场内的海鲜档口地面很干净,没有积水的情况;二是售卖湿粉粿条商户的进货台账资料做得非常规范完整。“我对这个市场整体还是很满意的,我扣了1分主要是因为目前市场内部的智能器具有些欠缺,还可以继续提升一下。”周小姐说道。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