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街坊“察”市场|地板防滑还设有垃圾分类站!这个农贸市场的商户复工率超90%

2020-04-23 23: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设置垃圾分类站保证卫生干净 人大代表现场亲测地板砖防滑程度

“洁丽综合市场主要服务于西丽街道区域等地,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日常生活必需品。这个市场既是农产品的主要集散地,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局西丽所执法人员麦永全说道。

在市场消毒清洁方面,市场管理处每天会对洁丽综合市场清扫3次,用高压水枪冲洗地面1次并消杀1次;市场方也会要求商户对自己的档口卫生进行清洁处理。“我们严格落实‘111’防控措施,即一日一大清扫、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工作,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洁丽综合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人大代表察看市场情况

在察看市场的过程中,深圳市人大代表杨瑞现场亲自测试了地板砖的防滑程度。她将半杯清水倒在地板砖后去测试地板是否容易滑倒。经过测试后,地板砖摩擦性强、可以防止摔跤。

垃圾分类站

洁丽综合市场还设置有独立的垃圾分类站,它由市场方出资,外包给清洁公司对市场每天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及清运,有效保证了周边环境的干净整洁。

《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 》即将正式实施

为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自2020年5月1日起,深圳正式实施《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如有违反此条例者将按规定被处以相应罚款;如违反《条例》受到行政处罚的,违法行为信息还将被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由相关部门依法对其实施惩戒;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该市场是否存在活禽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等行为。经检查,该市场不存在活禽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同时市场整体的防疫防控工作做得比较到位。

责任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