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平台如何赋能应急领域?湾区应急联盟尹乐芳一行参观调研企知道
2023-04-07 22: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数据平台如何赋能应急领域?湾区应急联盟尹乐芳一行参观调研企知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7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4月6日下午,由企知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企知道”)主办的企业调研交流会顺利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安全应急产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湾区应急联盟”)秘书长尹乐芳率队组成的调研团一行应邀出席会议。同行人员有南山区政协委员、深圳芯闻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蓝顺汉,中国电建华东院数字化事业部业务总监钟云浩等。

在企知道知识产权产品总监何星民的带领下,调研团一行了解了企知道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盈利模式与战略规划,并重点参观了“企知道科技创新可视化平台”。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墙面的电子显示屏上,随着光标选择省、市区域的不同,左侧展示着当前区域产学研合作项目、投融趋势、创新成果等数据,右侧则为当地产业集群及产业政策相关信息。何星民介绍道,除企业信息、股权穿透等各类公开信息外,企知道APP可以提供专利查询、产业政策补贴自动匹配、产学研合作以及围绕企业科技创新展开的多维度数据,能够帮助B、C端用户快速捕捉行业动态,锚定发力方向。

企知道大数据科创展厅

交流会上,双方围绕企知道在安全应急方面的应用与落地赋能展开深入交流,并就平台的产学研合作模式、企业培育路径与需求匹配对接等多方面展开讨论。尹乐芳表示,从应急管理与物资储备的角度,作为大数据分析平台,企知道具备相关技术与领先优势,期待未来能够将企业与专家智库进行精细化、专业化匹配,为安全应急产业供应链及相关企业的发展赋能。与会专家指出,期待企知道平台接下来发挥自身在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企业与相关政策与资源的匹配度,帮助中小企业关注自身发展状况,提前“排雷”“避坑”,进一步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企知道以大数据和AI技术为基础,汇集了全国9700万家企业信息数据、1.6亿全球专利数据、4700万全国产业政策数据、20万产学研入库专家和300万科研成果数据,为政府和园区提供企业动态监测、大数据招商引才等服务,为企业对接优质创新资源,提供产学研对接、知识产权、产业政策咨询等服务,提高企业科创效率,促进产、学、研、政、资深度融合。目前企知道在全国设立了60多家分子公司,直营科创服务团队超5000人规模,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大数据科创服务模式。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8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由企知道建设并运营的“基于大数据的产学研智能服务平台”成功入选。

未来,企知道科技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融通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资金链、政策链等科创数据资产,持续提升汇集和治理全球科创数据的能力,集聚世界顶尖的技术与专业人才,打造能为科创企业精准对接全球创新要素的人工智能产品。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叶梅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