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记“路”仪40:铁护栏隔离 罗湖中兴路为非机动车“让道”
2023-04-07 22: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记“路”仪40:铁护栏隔离 罗湖中兴路为非机动车“让道”

深网记路仪.jpg

深网记“路”仪,关注你的出行问题。如您也遇到了日常出行的困扰与难题,欢迎向我们报料,本栏目将派遣记者到现场调查,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市民的安全出行排忧解难。报料邮箱:tiang@sznews.com,请注明具体地点,并附上图文和视频,并留下联系方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7日讯(记者 冯牧原 田刚 实习生 曹宇旋)4月6日,记者在深圳论坛看到网友发帖“点赞”深圳交通,该帖中写道:“深圳市罗湖区东门中兴路的非机动车道通车了!”4月7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在罗湖区东门中兴路看到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用铁护栏进行了隔离,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

5c111915fccce4152cc008506cc54ca.png

深圳论坛上网友点赞深圳交通的截图。

记者在该路段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饿了么外卖平台骑手梁先生告诉记者,以往骑车经过该路段的时候都要和机动车或行人抢道而行,十分拥挤并且影响通行效率,还会遇到交警查处,现在有了专属的非机动车道,行驶起来很方便也很宽敞。“有了非机动车道对于电动车来说更安全也更好走了。”梁先生说。

111.png

深圳市罗湖区东门中兴路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用铁护栏进行了隔离。(冯牧原 摄)

居住在附近的林先生告诉记者,此前该路段存在违停现象,很多小车停在路边,骑电动车通过要和行人抢道十分危险。林先生说:“现在有了专门的非机动车道很方便也很安全。”

居民傅女士在采访中表示,自己经常会骑电动车出行,新的非机动车道修好后骑行起来感觉路很宽敞,安全系数也提升了很多。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养护监管科工程师宋奕泉告诉记者,东门中兴路位于罗湖区东门街道,东西走向连接文锦中路及兴湖路,为单向双车道,设置非机动车道隔离前,道路空间不足导致两边违停和存在机非混行及随意横穿现象,大大影响了道路通行的顺畅及安全。

222.png

东门中兴路非机动车道为双向车道。(冯牧原 摄)

为方便非机动车通行,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通过压缩机动车道宽度,在机动车道旁设置路中隔离护栏建设536米专门非机动车道,以这样一种方式重新划分路权,同时也保障了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员的安全。

33333.png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养护监管科工程师宋奕泉接受深圳新闻网采访。(冯牧原 摄)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了解到,2023年该局将继续推进非机动车道建设工作。目前,正在计划建设的非机动车道道路有金碧路、书城路、田苑路、大望大道、太白路等。

(更多报道,请点击专题:深网记“路”仪

[编辑:刘梦婷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