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放大学优秀学生覃姿:将敢于打拼的精神延续到社会
2023-04-06 17: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开放大学优秀学生覃姿:将敢于打拼的精神延续到社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6日讯(记者 何亚南 实习生 陈若莹 孙祎蔚)“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现任盐田区盐田街道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覃姿,于2019年修读了深圳开放大学沙头角分校的社会工作专业专科班,对她而言,“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事情,不论在任何阶段,持之以恒地学习,才能充实自己的人生。”

覃姿。

“重返校园,圆‘大学梦’”

覃姿告诉记者,之所以步入社会工作后选择重返校园,是为了进一步探索自己热爱的志愿者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我想结合学校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2017年,覃姿成为盐田区盐田街道的一名志愿者。谈及为何会来到深圳开放大学就读,她表示,在一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了解到深圳开放大学的成人高等教育,便毅然决定重返校园,圆自己的“大学梦”。

覃姿参加志愿工作。

随着参与的志愿工作越来越多,覃姿发现,自己对社会工作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因此在选报专业时果断选择了社会工作,希望能够深入学习社会工作方面的理论和专业知识,用自己所学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离校多年后第一次回到校园上课,再次走进校园时感到熟悉又陌生。并且在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听课,让我找回了学生时代的感觉。”覃姿坦言,再次回归校园面对老师和同学难免会紧张,但更多的是激动。

“希望将学习到的一切贡献社会,造福社会”

覃姿告诉记者,在校期间,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参加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同学们白天要上班,晚上才有时间上课,学习时间非常紧迫。而且同学们都是离校多年后第一次参加考试,面对这种情况,难免会慌乱紧张。”

为了缓解压力,他们向学校申请了一个教室供大家复习,相互讨论课业问题,并请老师帮忙解答疑问。在教室里,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干劲,每位同学都十分认真,越学越有劲。“在校两年半的学习中,我克服一切困难,坚持到校上课,每堂课认真做笔记,将自己思考的内容记下,让知识点更容易理解,也更加体系化。”覃姿表示,勤能补拙,“学习认真,坚持上课”便是她最大的学习技巧。

“学以致用。我希望将学习到的一切贡献社会,造福社会。”覃姿说:“在深圳开放大学,我认识了一帮可敬可爱的老师和同学,大家团结友爱,敢于打拼的精神时刻感动着我,我也会把这个精神转用到志愿服务中来,做一个善良的人,全心全意服务社区居民,为建设美好盐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文由受访者供图)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