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STARTER 2023环球创业比赛启动报名 深圳站吸引百余位初创者
2023-04-04 22: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JUMPSTARTER 2023环球创业比赛启动报名 深圳站吸引百余位初创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讯(记者 汤莎)4月4日,第六届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汇丰JUMPSTARTER 2023环球创业比赛(以下简称“JUMPSTARTER 2023”)正式启动报名。比赛将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初创企业报名参加,旨在为创业者们提供金融资金、商业模式、运营等多方面支持,带动更多相关机构孕育创科生态。

image.png

涵盖8大行业范畴 新增生物技术及Web3.0等类别

JUMPSTARTER 2023即日起至2023年5月14日接受报名。其中,100强将通过评判团评分甄选后于6月下旬进行比赛,角逐出的30强将于9月公布,并晋级参与11月在香港举行的总决赛。

JUMPSTARTER 2023一直持续审视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因此今年比赛进一步扩大机制,并携手阿里云作为比赛的云技术合作伙伴。除了继续涵盖可持续发展、医疗保健、金融科技、艺术科技、先进科技/人工智能及数据/机器人技术等范畴外,今年特别新增生物科技/生命科学、工业4.0和Web3.0,涵盖8大行业范畴。

据悉,今年入围的30强初创队伍将有机会获得投资评估。这也意味着这些被评估的初创机构将有机会获得共计最高500万美元的投资资金。同时,赛事还设立了共100万港元现金奖给予表现优秀的队伍,除冠军可获得30万港元奖金外,今年还增设了包括女性创业家奖项以及在环境保护、社会影响力、Web3.0创新等方面的其他奖项。

为了扶持更多具潜力和有意解决社会生活难题的初创机构成长,本届JUMPSTARTER将参赛资格扩大至尚在构思或成长阶、迄今为止募资未达2000万美元的初创公司,并且为前五名概念期初创企业新增特别奖励,包括提供为期三个月的专业指导,如优化商业模式、改进经营策略及提升汇报技巧等。

深圳站吸引超百位初创人士 下一站胡志明市与珠海

JUMPSTARTER 2023计划在国内大湾区城市及东南亚等地以线下形式举行赛事简介会。在深圳会场,赛事邀请了成功初创企业及来自各行业的专家分享创业故事及挑战,分析市场最新营商环境及发展机遇,共同引领区域的科创发展。戈壁创投资深投资经理郑铂瀚、桥彼道首席运营官邓坤勇、深圳智选云仓物流科技创始人及CEO禹甜以及深圳市微重力科技创始人张帅,以自身经历向大家分析把握全球化机遇的重要性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并提出如何利用广州、深圳和香港的独特优势解决困难等内容,吸引了超过100位初创者及相关人士参与。

桥彼道首席运营官邓坤勇指出:“香港完善的金融体系能为初创企业带来更多支持和合作机会。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桥彼道的成功也有赖其在香港的团队在财务和风险管理上的支持,帮助企业实现更加稳健的发展。”

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施蕊表示:“JUMPSTARTER初创者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大家在JUMPSTARTER这个大家庭中,寻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获取更多的资源支持。”

继在深圳、广州、香港等城市及新加坡连续举办线下简介会后,主办方将继续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及珠海市。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在各地吸引到更多优秀初创者,进而将他们的技术及创新理念应用在香港以至大湾区不同的行业板块。此外,今年11月除了会有JUMPSTARTER 2023的总决赛之外,我们还将举办创科艺术盛事Tech By The Harbour,打造香港成为创新、创科及创业城市。”

目前,JUMPSTARTER 2023已启动报名,相关赛事详情可登录官网获取。

image.png

(供图: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

[编辑:叶梅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