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深圳皇岗福田口岸将迎清明节出入境客流高峰 这几个时段请注意
2023-04-04 12: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网络中国节·清明|深圳皇岗福田口岸将迎清明节出入境客流高峰 这几个时段请注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黄俊生)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上周末(4月1日至2日),经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逾30万人次该站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即将到来的大批港澳台同胞集中返乡祭祖扫墓、缅怀先人以及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观光双向客流高峰。

大批返乡祭祖扫墓的港澳居民经福田口岸入境大厅快捷通道通关。(黄俊生 摄)

不少港澳居民携老带幼经皇岗口岸入境回内地踏青祭扫。(江勇 摄)

今年的清明节是我国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以来的第一个清明节,群众踏青祭扫、追思亲人的需求明显增长据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因清明节不调休,仅4月5日放假1天,而香港则迎来清明节及复活节公众假期长假(4月1日至10日),加上文化和旅游部印发通知于3月31日起恢复旅行社经营外国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令皇岗、福田口岸持续迎来入出境客流高峰。预计4月5日将出现出入境双向高峰4月7日、8日出现旅客集中入境高峰4月9日、10日出现旅客集中出境高峰

不少港澳居民经福田口岸入境到内地祭祖扫墓旅游踏青。彭敏菱 摄

内地居民经皇岗口岸出境大厅快捷通道通关。王智勇 摄

为确保回乡扫墓祭祖的港澳台同胞和出游旅客通关安全便捷、顺畅高效,皇岗边检站结合预测数据及客流规律,推行多项便民服务举措,提升用警效能,及时开足查验通道,缩短旅客通关时间和提高通关效率;增派台外咨询、引导和监护警力,提高见警率和威慑力,落实常态化巡查,维护口岸正常通关秩序;借力深圳义工协助服务机制和“爱心通道”竭诚为老、弱、病、残、孕、幼、急等特殊人群提供扶助和各种优质、便捷、人性化的通关服务。

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热情为入境旅客答疑解惑。(黄俊生 摄)

皇岗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请仔细检查本人出入境证件及签证(注)是否有效,根据出行需要尽量避开客流高峰时段,错峰出行。如在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及时向边检现场执勤民警求助。

皇岗边检站民警在福田口岸出境大厅快捷通道区域维持旅客通关秩序。(黄俊生 摄)

[编辑:张玲 叶青]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