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餐饮、食品、饮料消费趋势报告》正式发布 SIAL西雅展强势助力华南食饮市场高质量发展
2023-04-03 18: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南地区餐饮、食品、饮料消费趋势报告》正式发布 SIAL西雅展强势助力华南食饮市场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日讯(记者 田志强)4月3日,《华南地区餐饮、食品、饮料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暨助力广东优质产品推广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办。本次发布会由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和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发布会上,高美艾博展览集团亚太区总裁谢抒嬑首先介绍了高美艾博展览集团,以及SIAL西雅展在中国和全球的发展历程。随后,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就《报告》中的华南地区食饮行业趋势洞察,与现场嘉宾进行了分享。此外,参加发布会的使领馆代表、广东食饮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和代表,也就海外食饮行业信息、广东优质食饮产品的营销经验等进行了分享。

华南地区是中国食饮产业的重要生产区与消费市场,对全国乃至全球食饮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为助力华南食饮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发布会上,SIAL西雅展(深圳)主导并发布了《华南地区餐饮、食品、饮料消费趋势报告》。

《报告》显示,广东省餐饮行业自2020年后,已连续三年实现全省餐饮行业收入占比全国超过10%,2022年更达到10.4%的近十年最高水平。2022年广东省农副食品加工业,和食品、饮料市场整体规模达8413亿元,同比增长5.9%。《报告》还显示,未来食饮行业的创新将聚焦于包括合成生物新材料带来的降本增效和包材创新实现低碳化,在内的中上游创新,以及以县域下沉市场商业渠道创新为主的下游创新。

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表示,以传递食饮行业领先思想为使命的第四届和第五届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即将与SIAL西雅展沪深双展同期举办。届时,峰会将为行业带来全球视野与信息传递,提供权威趋势预测与分析,并助力食饮人发现食品创新与最新方向。

据了解,1964年,SIAL品牌由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创立于法国巴黎,经过近60年的发展,SIAL Network已成为“世界最大食品饮料系列展会”。依托SIAL Network的全球资源,SIAL西雅展已经服务了来自全球1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00食饮行业专业人士。通过SIAL西雅展这一全球食饮贸易流通大平台,越来越多的中国优质食饮产品,走向了世界。

目前,依托SIAL西雅展遍布全国的超50W特邀买家资源,SIAL西雅展(深圳)将精选华南地区5W+买家数据,对接广东省优质食饮企业,助力广东优质产品走向华南及全国市场。对于SIAL西雅展的食饮流通大平台特征,参加发布会的广东食饮企业代表深有体会。

深圳市鹏城甄选供应链公司负责人、资深供应链专家、品牌&渠道整合专家贺向锋表示,双方合作近20年,SIAL西雅展已经成为鹏城甄选选品和链接食饮企业最好的平台。他还表示,广东食饮产业底蕴深厚,相信SIAL西雅展(深圳)也将成为鹏城甄选助力广东优质产品链接到全国下沉市场的最佳平台。

广东金添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伟鹏说道,金添动漫与SIAL西雅展结缘近10年,每届展会现场都能对接到大量优质的买家,参展效果非常明显,这也成为他们相信并选择SIAL西雅展(深圳)的理由。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SIAL西雅展已成功助力浙江食饮企业出海参展。145家中国企业近1500款优质产品参展SIAL Paris,走到了全球消费者面前。同期举行的“体验云南”活动中,普洱茶、小粒咖啡、云南红米等云南地理标志产品也“首次亮相”SIAL Paris,吸引了众多国际参展人员和专业观众。

据了解,SIAL Paris “体验云南”活动,源自2021年SIAL西雅展(上海)首创的中欧地理标志展示区。在当年,该展示区展出的希腊卡拉马塔黑橄榄、法国阿让李子干、意大利帕尔玛火腿等欧洲地理标志产品,和五常大米、英德红茶、吉县苹果、白城绿豆、山西老陈醋、安吉白茶等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在展会现场吸引了大量专业人士的关注。

高美艾博展览集团亚太区总裁谢抒嬑特别指出:“进入中国23年来,SIAL西雅展始终致力于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为展商与专业人士搭建全球食饮贸易交流大平台。随着SIAL西雅展沪深双展并举的持续推进,我们将继续助力大湾区以及中国食饮品牌走向世界,同时让SIAL成为更多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平台。”

据悉,SIAL西雅展(深圳)将于2023年8月28日至3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第五届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也将落户深圳。(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叶梅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