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两万个优质岗位!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顺利举办
2023-04-03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超过两万个优质岗位!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顺利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日讯(记者 潘宝仪 实习生 陈若莹 丁安杰 通讯员 张曜晖 马双丽)近日,第26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双选会遴选663家知名企业参与现场招聘,提供超2万个优质岗位。活动现场共吸引2.5万余名毕业生参会,参会企业合计收到简历总数约3.8万余份。

丁安杰/摄)

年度最大规模毕业生双选会 划分7大专区精准引才

本届双选会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据了解,作为深圳人才工作年度重点品牌项目,活动遴选663家知名企业参与现场招聘,提供超2万个优质岗位。参会企业包括华润、迪卡侬、中建等18家世界500强,深圳航空、深证通、水务集团等64家优质国企,中富电路、兆驰股份、大族数控等51家上市公司,涵盖了高新技术类、电子信息类、金融类、生物医药类、新能源类等多个热门行业,热招职位主要集中在技术研发、管理及营销类岗位,为毕业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就业选择。

本届双选会共分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国企、上市企业、港澳台人才招聘、重点服务企业和综合产业等七大专区,促进企业和求职者精准对接。在港澳台人才招聘专区,深圳前海数字贸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时代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17家深圳本土企业推出港澳台人才招聘岗位,精准引才。不少港澳台地区毕业生纷纷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深圳毗邻港澳,发展前景广阔,尤其是对港澳青年的就业创业政策支持、人才住房保障等,是吸引我选择深圳的重要原因,希望这次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在深圳实现自己安居乐业的梦想。”港籍毕业生李同学说。

丁安杰/摄

与线下同步进行的还有2场带岗直播,8家企业线上揽才,提供职位95个,招聘岗位超1200个。参加直播的深圳飞音时代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员表示,“直播方式受到年轻人青睐,我们在直播间能迅速回应毕业生们关心的职位薪酬、员工假期、上升渠道等问题,提高了供需对接效率。”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往年像今天这样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的大规模双选会一般举行1场,今年我们将增加次数,上下半年各举行1场。同时还将密集开展持续全年的各种现场及校园招聘活动,全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做好服务。人才引进方面的数量也比往年增加不少,因此整体就业形势较稳定,重点是稳定市场主体、加大房企扩岗力度、密集开展各类招聘活动。”

求职者与企业对本届双选会表示能认可

双选会通过线上线下平台为全国各地的高校学生提供了接触大型企业的机会与平台,通过面对面交流,达成就业需要。据记者现场观察,整个双选会期间毕业生们都积极寻求心仪岗位,主动接触各个企业并投递简历。

丁安杰/摄

参与双选会的同学更是遍布四海八方。上届毕业生李同学来自江西理工大学,通过在本地的同学推荐,准备在本次双选会寻求一职。“在此之前我没有参加过这么大型的招聘会,觉得深圳在为毕业生求职方面的帮助非常用心,提供不少优质资源。我认为在这次双选会上,我应该能够在这里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从美国海归的两位姜同学,一位是应届毕业生,一位是毕业两年的求职者,特意前来深圳求职。他们表示比较喜欢深圳工作的氛围,更在网上看到了本次双选会的信息,因此决定前来深圳求职。他们为了双选会也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在短时间内已经面试了十余个企业。对于本次双选会他们表示是一个非常可贵的机会,在网上并没有办法同时了解各行各业以及众多的公司,因此在这个环境中更能带动求职者去了解一些新兴的公司与新行业,推动新产业发展。

求职者积极投递简历,希望获得企业青睐,大部分企业的展位前都排了长长的队伍等待面试。深圳证劵通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易女士表示:“今年双选会展位的划分比以往更合理,会分为国企、上市公司与综合产业等等。让想进入该行业的求职者更加便利,能直奔该区域企业。”

丁安杰/摄

校企对接、求职指导、政策答疑 政校企联动助力就业

为拓宽企业引才路径,双选会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六所高校入驻人才服务街,为校企合作提供零距离沟通交流平台。此外双选会还开辟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简历诊断、职业测评等功能区,邀请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大学等深圳市高校资深就业指导老师,联合第三方专业人员给求职者提供一对一辅导,引导毕业生理性择业、科学就业。

“今天的招聘会规模很大,能够挑选专业对口的工作也多,跟单位聊完之后,很多关于简历、职业发展、就业政策方面的疑问我们能立刻在现场咨询专家解决,方便又高效!”现场求职的林同学这样说道。据了解,市人社局也派出现场服务团队,就深圳市人才引进、高校毕业生接收、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进行宣传答疑,便利来深就业高校毕业生进一步了解深圳人才就业保障体系和政策支持。

丁安杰/摄

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创新项目推介会于六号馆同步举行

双选会当天,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创新项目推介会暨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优秀项目展示会也同步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210个优秀创业项目,深圳市20家创业孵化机构、19家投资机构、创业担保贷款经办银行及担保机构等参展,现场开展创业项目展示、现场路演、资金对接交流、创业政策咨询、创新创业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参展的项目来自深圳、广州、珠海、佛山等21个广东省内城市,项目涵盖生物医疗、运动健康、线上教育、文化创意、农产品加工等多个行业,全面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成果。其中,包含近20个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和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

推介会还首次开辟粤港澳台专区,23个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参展,为在粤创业的港澳台青年提供项目展示、交流对接平台。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深港青年梦工场 、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香港城市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等7家创业孵化机构获评市级港澳基地。据了解,市级港澳基地将获得5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用于场地租赁、孵化服务以及购置共享设备等。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充分发挥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主牵引’作用,全力服务广大港澳青年到深圳、到大湾区、到内地发展。”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创新项目推介会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深圳市政府联系主办,自2010以来,已在深圳市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累计推介2800余个创业创新项目参展,10万余名创业者和有创业意愿的居民、大学生参加。

丁安杰/摄

[编辑:叶梅 陈苏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