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芯”中,深信院志愿服务队向中小学生展示集成电路的美妙世界
2023-03-31 17: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志愿在“芯”中,深信院志愿服务队向中小学生展示集成电路的美妙世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讯(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罗玉坤)近期,为加强高职与中职的联系,推进中高职一体化协同育人,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信院”)微电子学院“芯火”志愿服务队陆续前往深圳东部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深圳市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和大康社区,在雷锋月组织开展以“芯火相传”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深信院“芯火”志愿服务队走进深圳市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

集成电路是一个前景广阔的行业,也是深信院微电子学院的重点专业之一。服务队结合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向中小学生介绍集成电路的相关知识和应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这一领域的发展和前景,以及国家重大产业需求。同时,志愿者们还带来了集成电路小实验,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集成电路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对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的理解,为青少年心中撒下“芯”的种子,激发同学们对集成电路探索的兴趣,激励他们成为下一代“中国芯”的接班人。

同学们动手体验集成电路的应用。

除了专业知识的讲授,志愿者们还向学生们宣传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性,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作出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激发了社会责任感和爱心。

“芯火相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大康社区。

该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志愿服务的正能量,同时和中小学生进行专业上的互动与交流,共同探索集成电路的奇妙世界,对于增强职业教育的影响力也大有裨益。

(本文由深信院供图)

[编辑:李旖露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