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搬空造假珠宝厂、未见实物就出鉴定书……深圳罗湖火速立案4宗
2023-03-31 11: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连夜搬空造假珠宝厂、未见实物就出鉴定书……深圳罗湖火速立案4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讯(记者 胡津玮)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罗湖监管局(下称“罗湖局”)接到举报,有商家声称高仿首饰“无物不可仿”,什么品牌都能仿;还有珠宝鉴定书,2元一张,克重随便写,号称 “一条龙服务到家”……罗湖局第一时间组织执法力量,对被举报的8家企业机构开展检查。结果发现珠宝厂已被连夜清空,还将门牌号特意换掉。

3月27日,罗湖局紧急对3家涉嫌加工与销售侵权商品的企业开展突击检查。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深圳唯某有限公司和特某工业区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两个地方都是大门紧锁,房间里面已被清空,里面并无任何人员。执法人员现场已拍照取证,并将相关主体录入经营异常名录。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金某珠宝车间和德某珠宝公司,现场未发现有侵权商品加工与销售等情况证据。经现场调查了解,金某珠宝公司与德某公司分别将一间房间租给朱某和深圳市罗湖区湘某加工厂作办公场所使用,与金某珠宝公司、德某珠宝公司无实际关系。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3月28日,罗湖局对5家黄金珠宝检测机构开展全面核查,调取当事人涉嫌虚假检测的记录,包括电脑后台数据、纸质证书、交易记录等。

目前,4家检测机构涉嫌违反《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第二款第(一)项规定出具虚假检测报告,已被立案调查。1家检测机构表示当时已拒绝消费者未检出证的要求并提供了视频证据。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相关企业经营者,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规范开展检验工作,严禁违法违规开展检验活动。罗湖局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保持对检验检测市场乱象的高压监管态势,对检验检测报告造假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惩处。(供图/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叶梅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