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推首款龙井奶茶,“寻香中国茶”新系列创新传承高品质好茶
2023-03-30 23: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奈雪的茶推首款龙井奶茶,“寻香中国茶”新系列创新传承高品质好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讯(记者 常军平)3月底,正值明前春茶上鲜时节,奈雪的茶推出 “寻香中国茶”系列,首次使用春鲜绿茶“龙井春茶”作茶底上新龙井系列茶饮,为消费者带来春天第一杯“鲜”茶。

作为“寻香中国茶”系列的最新茶底,“龙井春茶”由奈雪研发团队深入浙江龙井优质茶叶原产地寻觅,并邀请西湖龙井非遗传承人樊生华监制,将江南名茶龙井与奶茶创新融合,让中国传统名茶的魅力焕新。

继打造“鸭屎香”、五年福鼎老白茶等小众茶底后,奈雪再次通过对“龙井春茶”的创新应用展现出其持续打造爆款的“产品力”。

深入浙江原产区探寻品质春茶,奈雪联合非遗大师首推龙井茶饮

龙井,素以色翠、形美、香郁、味醇四绝著称,龙井春茶,又因芽嫩、味鲜成春夏秋三季茶中品最优、价最高的品类,成春茗经典代表。时至明前采茶时节,奈雪遵“品春茗”习俗,远赴浙江原产地为消费者寻找高品质龙井春茶。

据当地茶农介绍,龙井品质与产地息息相关,好产区所出龙井香味丰富度高、层次感强。奈雪选用的“龙井春茶”来自杭州、钱塘、越州三大核心产区的无污染有机茶园,茶叶高扬清雅有豆花香,滋味甘醇柔滑。

为保证茶底品质,奈雪特别邀请“西湖龙井采摘和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樊生华监制茶底制作。奈雪所用“龙井春茶”由纯手工采摘只取嫩芽,采摘后迅速摊放散热,经青锅、摊凉、辉锅、筛分等繁复工艺,再经过奈雪研发团队上千次的配比调整,最终研发出符合奈雪标准的龙井茶底。奈雪依托强大的数字化供应链,为全国消费者带来最佳的龙井风味。此次,奈雪共推出龙井青团宝藏茶、龙井雪顶奶茶等4款春茗限定产品。

奈雪首发TVC短片,一杯龙井里藏着传承与赋新

自成立以来,奈雪持续深耕中国茶项目,“寻香中国茶”系列以中国好茶为根基,寻觅湖北恩施、福建武夷山、中国台湾阿里山等地的名优茶底,按产地、香气、口感等信息徐徐铺展,勾勒出一幅雪“好茶地图”。

奈雪还特别拍摄TVC短片《春天在哪里》,以父子两代人关于制茶、饮茶观念的碰撞展开,横亘在“坚守”与“创新”之间的矛盾,在一杯奈雪龙井奶茶中得以调和,阐述“好茶需要创新传承才能成为年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这一理念。借片中龙井春茶采摘、炒茶等制茶场景,奈雪也表达了其对传统制茶技艺的敬意。

此外,围绕龙井特饮,奈雪还特别制作了竹篓杯套、竹蒸笼等水乡竹编工艺品,周边均融合竹叶、西湖等江南元素,为消费者呈现一场立体的江南品春茗体验。

金奖茶、爆款茶频出,好茶这道题奈雪永远都有“新解法”

奈雪创始人彭心曾多次强调:“真正好喝的产品,水果鲜奶的品质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那支茶,好茶才是奈雪的立身之本。”事实上,作为新茶饮行业六大茶类覆盖范围最广的品牌,奈雪是业内知名的“明星茶底制造机”,手握一众爆款茶底。

新华网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发布的《2022年新式茶饮高质量发展报告》指出,以奈雪为代表的新茶饮品牌已经成为年轻人认识、传播传统茶文化的窗口,奈雪所推产品覆盖除黄茶外的所有茶类,其对原料的研发创新力可见一斑。

成立7年多以来,奈雪始终坚持“茶本位”的产品创新思路,专注挖掘中国茶及背后的茶文化。从“鸭屎香”“老白茶”再到“龙井春茶”,奈雪以出色的产品创新力,掀起一轮又一轮关于中国好茶的讨论热潮,让好茶真正成为年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本文图片由奈雪提供)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