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沙龙给跨境贸易企业提醒:外贸高质量发展别忽略关务合规
2023-03-29 19: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个沙龙给跨境贸易企业提醒:外贸高质量发展别忽略关务合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 实习生 刘茜)如何提升跨境贸易企业合规意识,引领关务行业规范发展,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3月28日下午,主题为“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关务合规”的沙龙在华商律所举办来自广东深圳报关协会约70位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广东深圳报关协会和华商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华商业务运营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张玲 摄)

广东深圳报关协会会长唐玉霞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和贸易发展受到贸易管制等不确定性因素持续增加,外部环境的变化给我国的外贸经济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因此,报关协会推行了一个五大服务体系建设,首要的服务体系建设就是关务合规。唐玉霞认为关务合规对关务人才的需求也不小,可以说,人才对整个贸易合规和关务合规都非常重要。

唐玉霞接受深圳新闻网、深圳法治发布记者采访。(张玲 摄)

深圳市跨境智联科技促进会执行会长张方茂表示,他所在的促进会主导发起的国际贸易合规协同中心,主要的工作方向是促进国际贸易的高质量发展,这些都需要出口进口企业、供应链企业、报关物流等相关企业来共同促进,为国际贸易合规搭建平台,融合共同发展。

张方茂接受深圳新闻网、深圳法治发布记者采访。(张玲 摄

华商高级合伙人、海关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徐立新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是一个口岸城市,外贸对深圳来讲非常重要,也是国家一个重要的进出口基地。过往深圳外贸企业不合规的情况比较普遍,经常因为不合规遭受行政处罚和被刑事追究。

徐立新建议,企业应该自主建立合规的体系,在进出口代理机构和进货渠道的选择、对外的支付、原材料的采购等方面,都要有合规的意识。企业对风险做有效的识别和评估,才能杜绝高风险和违法情况的发生,行稳致远,在进出口领域有所作为。

徐立新接受深圳新闻网、深圳法治发布记者采访。(张玲 摄

华商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吴波律师表示,华商所注重围绕产业+法律+研究的全链条服务,开展各种产业法律论坛,促进华商律师与20+8战略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目前华商已设立22个专业委6个研究院5个业务中心,实现专业法律服务全覆盖。海关法律业务是华商所的优势强项业务,核心骨干律师均是长期从事过海关、缉私、稽查、查私、商检、外贸等各项工作的经历,拥有十年以上海关及缉私工作经验,华商律师很乐意为外贸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华商律所执行合伙人吴波致辞。(张玲 摄)

[编辑:潘润华 周锦春]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