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订立遗嘱2万多份 ​深圳遗嘱库7周年蝶变3月30日揭晓
2023-03-29 11: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7年订立遗嘱2万多份 ​深圳遗嘱库7周年蝶变3月30日揭晓


深圳遗嘱库公益墙。(深圳遗嘱库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翁任莹)深圳遗嘱库7年后蝶变。2023年3月30日,深圳立嘱库揭牌仪式暨深圳心愿传承库发布会将在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举行。

深圳遗嘱库成立于2016年,由深圳老年协会发起,由社会公益人士及深圳市幸福和谐继承服务中心创建的非营利性的社会服务项目,是一家为全市居民乃至大湾区居民提供遗嘱的全方位咨询、办理、保管及协助遗嘱执行等服务的专业机构。成立之初即拥有50位公益律师,目前公益律师队伍已过百

广东嘉得信律所主任闵齐双(左)与郭丽律师在公益律师授牌现场。(本网资料图片)

7年来,深圳遗嘱库的公益律师走进全市10个区、65个街道、400多个社区、开展了1100多场公益活动,为超过40000个家庭提供了公益服务,成功为2万余名居民订立了合法有效的遗嘱。截至日前,深圳遗嘱库已经订立遗嘱2万余份,其中年龄最大的为100岁,年龄最小的只有22岁

站在特区新时代背景下,深圳遗嘱库单一的遗嘱服务已无法满足于居民对传承的多样化需求。2023年,为满足市民需求扩增的发展需要,深圳立嘱库应运而生,为深圳市幸福和谐继承服务中心服务的升级迭代。深圳遗嘱库负责人,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主任闵齐双表示,深圳立嘱库在未来将重点打造深圳心愿传承库、致敬英模库、生前预嘱库、幸福家庭工作室等多元化服务内容,助推高质量发展。

深圳遗嘱库公益律师走到社区为老百姓提供公益服务。(本网资料图)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