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政携手创投合作 南山区科技创新局与农行深圳分行共助中小科创企业“智创未来”
2023-03-28 1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银政携手创投合作 南山区科技创新局与农行深圳分行共助中小科创企业“智创未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8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陈为)为解决科创企业融资难点,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近日,南山区科技创新局联合农行深圳分行共同举办主题为“千帆企航、智创未来”的科创企业创投交流活动,深创投、高新投、梅花创投、汉能创投、深创协、深圳市特种技术装备协会,以及华润网络、原点参数、中网讯通、昂科技术等7家企业参会。这也是“科创星期五”的软件与信息服务专场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科创星期五”是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南山区创新发展促进中心)为推动金融服务科技创新,联合金融、创投、高校等机构,围绕“20+8”产业以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投资人对话等形式开展的科技金融系列活动。

创新途径支持科创发展 企业项目路演获投资机构关注

作为南山区重点布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发展和提升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对于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提高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专场活动设置项目路演环节,华润网络、原点参数、中网讯通、昂科技术4家企业分别进行项目路演。华润网络是华润集团“十三五”“双擎驱动,两翼助力”战略发展模式中“+互联网”战略发展方向的核心组成之一。建立华润通品牌,全面整合华润集团丰富的业态和消费场景、触点和客户数据资产,建立了业务和服务生态。以上亿级会员的忠诚度计划为基石,通过持续地与客户交互、交易和数据沉淀,持续创新业务和服务模式。原点参数是一家基础数据研究与咨询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商业数据技术探索与“数据+SaaS应用场景”的价值研究,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数据科学和咨询服务企业。中网讯通聚焦于企业用户的融合通信需求,挖掘企业用户信息化发展过程中对通信能力的强大需求,专注于企业行业短信、流量统付以及物联网等业务,并成为国内专业从事短信息应用与服务的公司之一。昂科技术专注于通用烧录器产品,满足客户从小批量手动烧录、全自动离线裸片式烧录到全自动在板在线式烧录等全场景的需求,支持Nor/Nand Flash、eMMC、UFS、MCU、FPGA、CPLD等各种可编程器件。

加大科创股权投资力度 投贷联动赋能企业发展

农行深圳分行推出“千帆企航”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品牌,着力打造“投、贷、债、服”投商行一体化产品体系,满足科创企业初创、成长、成熟全生命周期金融需求。目前该行已为深圳区域超万家科创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该行联动农银国际与深投控资本合作设立深圳千帆企航壹号基金,基金规模20亿元,是近年来深圳市由商业银行参与设立的规模最大的科创基金。截至2022年末,基金已投资包括深圳市专精特新小巨人越疆科技在内企业6家,拟投企业3家,投贷联动为科创企业发展赋能。

打造科创金融政策高地 为科创企业持续保驾护航

深圳鼓励和促进金融供给端的多样性创新,近年来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南山区创新发展促进中心)与农行深圳分行持续通力合作,积极加强对中小微科技型企业的孵化与培育。2022年,农行依托南山科技金融在线平台,创新推出“孵化e贷”科创企业专属线上信贷产品。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强政企联动,从政策支持和金融服务驱动入手,加快推动南山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升科创企业金融服务能级,持续为中小微科技企业输送金融“活水”。(供图:农行深圳分行)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