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深圳成立节水志愿者服务总队 公布100户节水好家庭名单
2023-03-23 23: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水日深圳成立节水志愿者服务总队 公布100户节水好家庭名单


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潘润华)3月22日,“水的生命之旅”——“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深圳2023节水宣传主题活动在深圳举行。活动现场,深圳市节水志愿者服务总队正式宣布成立。

颁奖仪式现场。(主办方 供图)

2022年度深圳市节水好家庭获奖名单公布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于人而言是生命的基点、于城市而言是生态平衡的重要调节器、也是城市建设的根基。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此次“水的生命之旅”节水宣传主题活动,以“一滴水的生命旅程”作为主线,通过水精灵的视角,诠释水与深圳这座城市的交融,讲述其自东江启程,经深圳供水生命线——东江水源工程引入市内,历经水厂深度处理达到优质饮用水标准后,通过管线输送到百姓家,为市民生活贡献清澈甘甜。之后水精灵抵达水质净化厂,净化后的它以再生水的身份,再为城市绿化浇洒助力。

为提高市民的节水意识,营造全民爱水节水的社会氛围,深圳市水务局、深圳环水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联合主办的“深圳市节水好家庭”评选活动,自2005年启动至今,已有超过500个深圳家庭获得节水好家庭荣誉称号。在活动现场,2022年度深圳市节水好家庭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来自罗湖区的孙敏宇、盐田区的文煊明等全市10区共计100户家庭,凭借科学节水的妙招和成效获得该荣誉。

授旗仪式现场。(主办方 供图)

深圳市节约用水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

为加快推进深圳节水典范城市建设,深入推进节水志愿服务工作,由经市水务局联合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市委)共同组建的深圳市节约用水志愿服务总队,在现场举办了授旗成立仪式。该队伍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水资源节约管理保护中的示范带动作用,面向全社会普及节水知识、传播节水文化,带动全民参与节水行动,让志愿服务成为推动深圳节水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打造深圳节水志愿服务品牌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团市委与市水务局主办的2022年青少年节约用水绘画比赛中获奖学生及指导老师也来到现场,孩子们绘出的一幅幅节水主题画卷,笔端稚嫩烂漫但主题却引人深思。

为共同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节水典范城市,深圳市已在各级机关、学校、医院、企业、小区等领域成功创建了上千个节水载体。2022年,包括市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建设局、水务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委、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八部门联合推进的节水载体创建工作,成功创建322个节水载体,推选出15个市级节水标杆。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萨米医疗中心等单位名列其中,他们现场分享了企业节水的理念和经验,希望能进一步为城市节水贡献企业责任和力量。

此次主题活动除了线下还采用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2022年度深圳市十佳节水家庭、深圳市青少年节水主题绘画比赛获奖学子、节水标杆企业代表纷纷走进直播间,与网友们互动节水心得体会。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