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法院给予执行宽限期实现劳资双赢:拖欠工资到位 经营重回正轨
2023-03-23 11: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前海法院给予执行宽限期实现劳资双赢:拖欠工资到位 经营重回正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3日讯(记者 翁任莹)“非常感谢前海法院考虑到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给予了执行宽限期,暂缓查控措施,帮助我们渡过最困难的时刻。现在公司经营已经重回正轨了。”13名劳动者向前海法院申请执行劳动仲裁协议,因为法院给予企业执行宽限期,实现了劳资“双赢”,被执行公司代理人向前海法院执行法官表示了感谢。

今年1月,前海法院陆续受理13名劳动者申请执行劳动仲裁协议,要求深圳亿某公司支付拖欠工资总计70余万元。接收案件后,承办人首先仔细查阅了被执行人深圳亿某公司的工商资料和执行案件关联数据,并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公司进行了深入沟通。

被执行人深圳亿某公司是一家从事停车场管理系统及相关硬件设备的企业,是深圳、广州等城市多个路边停车系统的供应商。因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公司账户又被法院冻结,回款速度较慢,未能在原本承诺的期限内结清员工工资,才引发了劳资纠纷。

为最大限度维护劳资双方利益,前海法院评估案件情况后,果断采取了善意执行措施。一方面给予被执行人30天执行宽限期,暂时不再对亿某公司采取其他查控措施,为其纠正失信、摆脱困境提供缓冲时间;另一方面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并向其释明,如果再违背承诺,法院将继续对其采取查控措施并视情况给予相应惩戒。

前海法院解除执行强制措施后,不到30天宽限期满,被执行人亿某公司主动履行了70余万元执行款项,不但保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公司的经营也重回正轨。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