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知时节(春分篇):翡翠荠菜狮子头
2023-03-21 08: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美味知时节(春分篇):翡翠荠菜狮子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讯(记者 常军平 田志强 实习生 丁安杰)春分属二十四节气之一,为春季的第四个节气。春分的分有两层含义,一是“季节平分”,平分了春季;二是“昼夜平分”,春分当天,南北半球昼夜等长,各为十二小时。

春分来临,天气变暖,俗话说:“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春季农耕大忙季节吹响了“冲锋号”。同时,春季养身也吹响了“集结号”。春分饮食讲究“调其阴阳,不足则补,有余则泻”。此时,来一道翡翠荠菜狮子头便是应时而需。

在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节气到来之际,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深圳市饭店业协会、深圳市绿色饭店发展促进会、深圳新闻网推出“春分”节气美食“翡翠荠菜狮子头”烹饪视频。

猪肉补充蛋白质,荠菜和脾明目,马蹄降火补肺,三位一体滋补身心,市民朋友们快快动起手来,用美食迎接美好的春天。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