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深圳的“慢”体验 深圳太保寿险持续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
2023-03-17 22: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快”深圳的“慢”体验 深圳太保寿险持续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记者 汤莎)当“老龄化”遇上“数字化”,“适老化”服务显得尤为重要。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持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保险服务,营造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环境。

“五心”服务,构建太保长者关怀文化

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根据老年人的群体特点和金融生活习惯,在操作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完善“问询耐心、过程细心、行动贴心、处理放心、让长者安心”的“五心服务”。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打造全新的适老柜面服务体系,通过灵犀智能机器人、云柜面、人工柜台及一对一的诚信服务大使模式相结合,为临柜的老年人客户提供全程的服务引导、协助业务办理,多渠道解决老年客户办理业务遇到的难点问题;设立爱心服务窗口,配备充足的人力和合理业务分流机制,以保证柜面发生老年客户阶段性集中办理业务时,能够快速响应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客流的稳定,最大程度减少客户等待时长;保留现金收付通道,满足老年客户朋友现金使用需求;增设老年人休息室,在门店配备健康体检仪器、轮椅以及老年人常用医药箱、老花镜、放大镜等便捷设备,于细微处给老年客户提供暖心“慢”体验。

关爱老年群体,打造“少跑或不跑”特色服务

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在柜面推出“银发服务e 空间”老年人服务专区,优化柜面业务服务流程,为老年客群提供“一站式”陪伴服务。通过前置人工服务,致电预约老年客户,辅助客户线上进行办理,不能线上办理的,定制办理方案,安排专人现场全流程接待或上门办理,让老年客户少跑、不跑柜面。

近期,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创新推出“预约上门赔”服务,通过“太慧赔”小程序或“太平洋寿险”官微可直接预约服务,精准匹配服务人员提供专属服务,全流程同步理赔案件处理信息。

常态化金融宣教,线上线下多感观传递关爱

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在全辖门店打造金融宣教专区,通过“声、视、触”多感观模式,开展常态化金融教育宣传。专区提供健康检测、医药箱、老年人专属用具、饮用水、充电桩等便捷服务,成为链接“新市民”“一老一少”等特殊群体与金融服务的暖心一角。制作《养老反诈成语新解》《做到四看明明白白买保险》等宣传折页,帮助老年人识别风险,安心享受保障。

此外,中国太保寿险深圳分公司还充分利用与深圳地区年度影响力赛事——深圳南山半马的平台,在赛事嘉年华设立老年人关爱展区,展示太保老年人服务内容。

(供图:深圳太保寿险)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