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深圳市分行发布民营房地产企业金融支持方案
2023-03-17 22: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工行深圳市分行发布民营房地产企业金融支持方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徐哲 曹洋 柯晓静)为进一步积极落实央行、银保监会关于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满足房地产行业合理融资需求,3月16日,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成功举办金融支持民营房地产企业健康发展恳谈会,现场与卓越集团、星河集团、京基集团、海岸集团、宏发集团、满京华集团等六家深圳本地民营房地产企业代表签署银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会上,工行深圳市分行发布了民营房地产企业金融支持方案。方案涵盖战略合作、机制保障、加大投放、降本让利、创新优化、全量融资、租售并重、资产盘活、支持并购九项措施,全产品全周期满足房地产企业在开发建设、销售回款、物业经营等场景上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

工行深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建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恳谈会和战略签约是扎实落实好“金融16条”要求和“资产激活”“负债接续”“权益补充”“预期提升”四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银行与房企,特别是民营房企间互信互利、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共同意愿,更是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积极助力经济稳增长、促进市场提信心的必然职责。

六家企业负责人对工行深圳市分行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举措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次全面战略协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坚持“房住不炒”的总体定位,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持续为服务深圳“双区”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扎根湾区的国有大行分支机构,工行深圳市分行始终与深圳本地民营房地产企业风雨相伴、共渡难关、相互成就,始终坚持引领深圳房地产市场金融创新。该行于2008年在深圳区域率先创新开办经营性物业支持贷款业务;2010年在深圳市率先开办城市更新融资业务,支持了近三百个项目的开发运营,遍布深圳各区核心商圈和知名地标。

据了解,自“金融16条”发布以来,工行深圳市分行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在资金供给上突出“增”,在融资成本上突出“降”,在服务模式上突出“新”,在帮扶政策上突出“实”。截至目前,工行房地产领域融资突破四千亿,其中法人房地产贷款连续两年保持稳增长,合计增量超两百亿元。

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进一步发挥好资金、产品、服务、渠道等优势,以金融活水激发企业活力,在为房地产企业纾困解难、解决好群众住房问题、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好国有大行带头和支柱作用,助力房地产业向着“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供图:工行深圳市分行)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