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规院三件作品斩获国际大奖金奖!
2023-03-17 18: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规院三件作品斩获国际大奖金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 翁瑞峰)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规院”)获悉,Urban Design & Architecture Design Awards 2023国际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大奖(以下简称UDAD Awards 2023)揭晓,深规院景观院三作品“福田区公园城区规划”“罗湖区人民南路环境品质提升规划”“笋岗火车花园”荣膺UDAD Awards 2023规划设计和景观设计最高奖·金奖。

据介绍,福田区公园城区建设发展规划及近期实施计划项目是深圳市首个区级公园城市规划。福田作为高密度、高活力、高建成度的中心城区,拥有百余个城市公园及43%的绿化覆盖率,规划提出 “园满福地,领秀湾心”作为目标愿景,明确 “亲近自然、普惠民生、智慧人文、精致迷人、创新活力、共治共享”六大行动策略,让公园的景色与活力充满福田,建设大自然里的湾区都心,打造“世界级全域公园活力区”。

福田区公园城区规划荣获UDAD Awards 2023金奖。

罗湖区人民南片区环境品质提升规划项目位于罗湖“金三角”商圈的核心地段,是深圳最早商圈之一,规划紧抓罗湖区国际消费中心建设的重要战略契机,结合人民南片区独有的高密度、多类型的开放式商业街区特征,以“人”为核心构建环境品质改造和提升思路,将人民南片区打造为“罗湖味,国际范”的深圳超级街市,“以环境带消费,以消费促发展”,推动实现人民南的再复兴和罗湖的再发展。

罗湖区人民南片区环境品质提升规划荣获UDAD Awards 2023金奖。

笋岗火车花园则是依托深圳“共建花园”项目打造的“街边型口袋公园”,项目从设计到建造、运维引导市民参与,以“亲自然”“儿童友好”和“低碳无废”为理念,与市民共创家门口的“火车花园”,将原本垃圾堆叠的消极边角地改造成为全龄友好的社区新中心,为老百姓在家门口提供了一个承载记忆、挥洒汗水的亲自然空间,使荒废的边角地提升为具有社会凝聚力的情感场域,实现了从小花园到大家园的转变。

笋岗火车花园荣获UDAD Awards 2023金奖。

据了解,UDAD国际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大奖由世界最大的在线建筑类出版社Architecture Press Release(简称“APR”)主办,其主旨为表彰全球建筑和设计领域的专业人士,表彰实践新技术、空间美学与材料探索,以及通过对全球化、适应性与数字革命的研究来重新定义城市与空间设计的杰出想法,彰显设计与生活、城市与未来的先驱理念。

(图片来源:“深规院官微”微信公众号)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