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深圳市分行持续提升网点服务质量 创新开展消保宣教活动
2023-03-15 19: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工行深圳市分行持续提升网点服务质量 创新开展消保宣教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陈倩怡 曹洋)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工行深圳市分行创新开展了一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助力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金融消费知识。

针对未成年人,今年1月,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联合工行深圳市分行、宝安区慈善会在工行深圳前进路支行共同打造了全市首个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的慈善实体空间,空间内包含名著阅读区、金融宣教区等多个阵地。截至目前,慈善关爱空间里已开展了多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活动,如邀请专业律师讲解普法知识、开设有奖问答普法小课堂等,得到小朋友们的积极响应和家长们的高度认可。

随着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激活了深港以及整个大湾区融通发展的“一池春水”。为增强香港老年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工行深圳罗湖支行积极开展“网点微沙龙”活动,主动适应香港老年客群金融需求,加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香港老年客群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的提示和宣传,提高香港老年客群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聚焦重点人群,工行深圳市分行持续科普反诈知识。日前,一位老年客户积攒了大概3000枚港币硬币来到工行深圳市分行营业部兑换人民币。因硬币数量巨大,硬币脏污破损程度不一,清分工作需要耗费一定时间。大堂经理了解情况后,主动为客户开立新的服务窗口,在耐心清点硬币的同时,为客户科普反诈宣传知识。

为了将消保知识真正送到群众身边,日前工行深圳华润城支行积极深入福田梅林农批市场,聚焦助农扶贫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活动。在本次活动中该行将菜农作为重点宣教对象,着重突出防范金融电信诈骗、假币识别等实用知识和技巧,并协助下载国家反诈APP,切实为社会公众传导权益保障理念和风险防范知识。

近日,一名八旬老人来到工行深圳百合支行声称急需将“顾问费”转款到“上海xx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账户。出于职业的警觉性,网点工作人员意识到老人正在遭遇电信诈骗,便立即平复客户焦急情绪,耐心劝导,并第一时间联系辖区民警到场一起阻止这起诈骗事件发生,不仅保障了客户的财产安全,同时也获得了民警的高度认可,成为该行实行警银联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一个缩影。

金融消保办实事,为民服务显担当。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致力于服务国家、服务民生的国有大行,该行将持续秉持“建设人民满意银行”初心,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消费者筑牢“金融安全防线”。(供图:工行深圳市分行)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