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3-15 17: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农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何婉祯)近日,农行深圳分行走进深圳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金融脱口秀、金融知识通关赛等内容,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活动以“‘农’情为深,大有可为”为主题,由共青团深圳大学委员会与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共青团深圳大学金融科技学院委员会与共青团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南山支行委员会承办。

深圳大学团委书记殷涛表示,象牙塔里的大学生知识结构和对社会的认知仍有所不足,易被不法分子利用或欺骗,易受到电信诈骗侵害。农行运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对同学们建立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大有裨益,展示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期待后续深圳大学与农行深圳分行能在金融安全宣传及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更多深度合作。

深圳大学团委书记殷涛

在本次活动上,农行深圳南山支行员工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脱口秀,讲述了与同学们年龄相仿的大学生表弟的校园趣事,寓教于乐,以rap的形式带动全场气氛,引导同学们从中思考,树立防范网络诈骗意识。

农行深圳南山支行在现场带来金融脱口秀

在随后的金融知识通关赛环节,由深大学子们组成的6支队伍展开角逐,在通过必答题、你画我猜、抢答题等多轮比拼后,最终决出优胜队伍。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大家在激烈的比赛中对金融反诈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深大学子参与金融知识通关赛

活动结束后,深大学子们对“脱口秀+金融知识通关赛”的活动形式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活动趣味性十足,让大家在欢笑之余能够轻松掌握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反电信诈骗等方面的金融小知识。除宣传反诈知识外,农行深圳分行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与青年大学生群体的连接与交流,以进一步探索更加丰富新奇的宣教形式,持续为金融消费者普及各类金融知识,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供图:农行深圳分行)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