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宣传有态度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开展“3·15”金融消保特色宣传活动
2023-03-15 16: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教育宣传有态度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开展“3·15”金融消保特色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许博玉)3月,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围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主题,开展了形式丰富、亮点纷呈的系列活动。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通过线上轻运营、广覆盖,充分运用微信、App、电台媒体等渠道,以轻型数字化方式开展教育宣传,营造热烈的宣传氛围;线下多群体、多场景,积极践行“金融为民”,以营业厅为阵地,辐射周边,走进社区和企业,针对老年群体、医护人员、建筑工人等不同职业的新市民群体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推动金融教育触达“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精心组织,为深圳金融服务增光添彩

宣传周期间,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所有网点大屏、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专区普及金融消保知识。在全辖网点柜台和理财区域,该行通过设置的“老年人服务专窗”,提供绿色服务通道,让老年人享受“一站式”的良好服务体验。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当天,该行各级行长值大堂,讲消保,倾听客户声音,了解客户需求,主动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针对老年用户,该行派发原创金融知识大字版宣传折页,邀请老年客户在海报屏上观看分行原创《守住老两口的“钱袋子”》等教育宣传视频等,掌握更多金融知识。

温情陪伴,为新市民金融堡垒添砖加瓦

针对新市民群体,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面向医护人员、建筑工人、餐饮服务人员、园区工人等,设专场、讲专题、广覆盖,结合日常金融知识需求,组织了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通过活动,该行提示新市民安全用卡、切勿买卖租借银行卡、理性投资、防范非法集资等,将专业的金融知识与常见的生活场景相结合,方便新市民深入理解,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长效守护,为老年群体金融素养提升加油助力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持续落实深圳人行“老年人金融素养跟踪调查研究”工作,组织福田区调查点(深圳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福民支行和梅林支行)、龙华区调查点(龙华支行)结合3.15主题宣传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和问卷调研,积极提升老年群体的基础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为提升活动效果和活动对象的参与度,分行精心设计了专属活动宣传周边,并通过印花集赞、深度访谈、专题讲解等形式,让每个参加活动和调研的老年人感受到用心、贴心和暖心。

多方合力,为深圳市民金融健康保驾护航

银企联动,打造“金融集市”: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支行周边个体工商户,共同打造“金融集市”一条街。通过设立“金融3·15”专台,传播新颖活泼的金融知识;党建融合,联合福田区福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走进社区,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践行“金融为民”,切实将金融知识送到消费者身边。

金融3·15,作为面向金融消费者的“第一触点”,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还将积极推动新时代金融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供图:招商银行深圳分行)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