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权益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助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
2023-03-15 15: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15消费者权益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助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向颖哲) 为进一步做好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按照监管部门及总行的统一部署,3月13日至19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正式启动“3·15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周”活动。

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教育宣传氛围,以更高站位、更强力度为人民群众打造丰富金融产品、提供暖心金融服务,构建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本次教育宣传活动,以“阳光消保”文化为基础,进一步强化“阳光消保”的“引领·陪伴·共同成长”品牌核心价值,通过“一把手讲消保”、行长变身首席讲解员、为市民制作保护银行账户、保护个人征信、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全力提升光大银行教育宣传工作质效。

据了解,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此次宣传活动结合了监管、总行要求和行内“2023·阳光消保美好陪伴”全年特色教育宣传活动总体规划,根据消保“嵌融润浸”“专精特新”的管理逻辑来设计活动内容,充分体现了消保工作的融入感、浸入感。

本次“3·15”教育宣传周活动,以七项子活动为抓手,总分行聚焦主题,形成教育宣传合力。子活动内容包含“开讲了·消保”“可以说的秘密”“真相只有一个暨‘2023·阳光消保美好陪伴’活动启动仪式”“送您一个百‘保’箱”“定制您的‘金缕衣’”“最长情的告白”“向美好出发”等主题设定。旨在结合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和社会热点,在持续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基础上,聚焦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非法代理维权、消费者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不乱投、不乱贷六项主要内容,着力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使用金融工具的能力,促进消费者金融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提振消费信心。

据悉,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根据监管机构及总行要求,制定了分行层面活动方案,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主管行领导担任,成员包括阳光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零售金融部、私人银行部、零售信贷事业部、信用卡业务部、数字金融/云生活业务部、信息科技部、运营管理部、法律合规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阳光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牵头负责此次活动周的组织协调、推动督导。

该行各部门、各支行及时响应并安排相关工作,制定了有针对性、有特色的活动周实施方案,围绕活动主题,合理利用数字化手段,依托传统媒体和自媒体宣传渠道,因地制宜构建完善、综合、科学、高效的宣传网络,提高金融教育工作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深消费者金融教育宣传效果,在3月12日举办的金融消保快乐跑开幕式上,邀请到雅典奥运会女子跳水冠军劳丽诗,2012伦敦奥运会首金获得者、女子10米气步枪冠易思玲以及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双人冠军张雁全来到快乐跑现场,参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宣传;发挥冠军积极坚毅形象作用,吸引更多市民重视关注消费权益、保护个人消费信息,远离非法集资诈骗。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学智现场为三位冠军戴上醒目艳丽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宣传大使”绶带,感谢他们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出的贡献。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该行将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紧扣金融常识和公众关切的消费安全与维权方式,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举办一系列“媒体+消保”“平台+消保”“运动+消保”“口岸+消保”“校园+消保”等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例如,在3月15日权威发布消费风险提示,趣味金融闯关挑战登陆南山海岸城商圈,多姿多彩社团促消费、走进大学校园等等消保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擦亮“阳光消保”服务品牌,持续扩大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覆盖面,为湾区高质量发展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注入金融力量。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