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报道】111家汽车经销商消费评价指数出炉 理想汽车最高仅获2.74分
2023-03-15 14: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15报道】111家汽车经销商消费评价指数出炉 理想汽车最高仅获2.74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记者 田志强)3月15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汽车品牌经销商消费评价指数情况,涉及29个品牌111家汽车经销商,品牌和经营主体数量均为历次之最。本次评价指数的发布,旨在指引消费者选择重信誉守信用的经营者进行消费,督促汽车经销商提升自身服务质量,促进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评价指数显示,111家汽车经销商中,传统能源为主的汽车品牌经销商消费评价指数最高为9.0分,最低为4.62分;新能源汽车品牌中最高评价为8.18分,最低评价为理想智造汽车销售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仅为2.74分,远低于行业均值。

据了解,此次汽车经销商消费评价指数是深圳市消委会依据2022年2月1日至2023年1月31日期间(以下简称“统计期间”)“315消费通”系统的消费投诉数据,综合统计期间有效投诉量1宗及以上,且消费评价指数高于同一汽车品牌深圳汽车经销商平均消费评价指数(以下简称“品牌平均指数”)的汽车经销商。本次仅公布高于品牌平均指数的汽车经销商消费评价指数情况,未公布低于品牌平均指数和统计期间有效投诉量为零的汽车经销商。

近年来,受汽车消费政策刺激,汽车消费市场出现回暖。为指引消费,提振消费信心,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建议消费者通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315消费通”小程序、深圳信用网、“i深圳”APP、百度“爱企查”等平台查询更多汽车经销商实时动态的消费评价指数,优先选择消费评价指数高的汽车经销商进行消费。

同时,市消委会也告诫汽车经销商,增强销售、售后、维修等业务服务能力,从源头上有效抑制消费纠纷;充分保障消费者权益,购车合同明确车型、价格、赠品、提车日期等关键信息及违约责任,共同抵制虚假宣传、诱导销售、违规收费、绑定搭售等不良营商手法。(本文图片由记者拍摄)

附:传统能源为主的汽车品牌经销商消费评价指数(均为高于该品牌平均指数的经营者名称)

附:新能源为主的汽车品牌经销商消费评价指数(均为高于该品牌平均指数的经营者名称)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