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以案说法|学生账户转社会人士账户 秒变“贷款成功”
2023-03-15 13: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15以案说法|学生账户转社会人士账户 秒变“贷款成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梁歆梧)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不绝于耳,诈骗花样防不胜防,“影响征信”“贷款”“购物”总有几个关键词会将消费者拉入陷阱。近日,民生信用卡带来了一份诈骗学生群体的真实案例。

学生小王接到一个自称为A平台客服的电话,称其在读书时开通的借款账户属于学生账户,由于国家有新政策严令禁止学生借贷,所以现在需要变更为社会人士账户,如不处理,将影响小王的个人征信。小王见对方能准确说出自己的个人信息,逐渐放松警惕,信以为真,在这名自称为A平台客服人员的“指导”下查询“学生账户”并将账户中的额度“清零”,最后申请贷款并将贷款额度转到对方指定账户中。小王在对方的“指导”下进行了一番操作后,页面突然弹出“贷款成功”,小王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民生信用卡表示,面对陌生来电时,要注意防范电信诈骗,谨记“三不一要”。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轻易添加陌生人的社交账号;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家庭信息、金融账户信息;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如对方称是您的亲友,也要在汇款转账前向对方再三核实,避免上当受骗。最后是要及时报案,如果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与此同时可以进行一系列冻结账户的操作,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及时止损。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