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报道】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正式组建首批深圳市315志愿服务高校分队和区分队
2023-03-15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15报道】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正式组建首批深圳市315志愿服务高校分队和区分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记者 田志强 常军平 曾思达 范洋航)“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作为“志愿者之城”,深圳市注册志愿者已经接近352万人。在这个志愿者大家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致力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消费维权贡献力量、为促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注入活力,他们就是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市消委会”)于2013年组建的“深圳市315志愿者服务总队”。截至目前,“深圳市315志愿者服务总队”实名注册志愿者6500人,全方位开展消费维权、消费监督、消费体察、消费调查、消费宣传、消费教育、放心消费环境建设、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240场,成为目前全国消协组织中规模最大、成果最好的志愿者队伍。

WechatIMG116.jpeg

315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越来越多市民加入消费维权事业,315志愿者在社会治理多元化和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3月15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深圳市消委会正式组建首支深圳市315志愿服务高校分队---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分队和首批深圳市315志愿服务区分队---宝安分队、福田分队、盐田分队,着力构建“总队主导、分队协同”的立体志愿服务体系,实现“基层志愿服务有队伍,全市志愿服务有特色”的队伍建设目标。

PETE3617.jpg

此次深圳市315志愿服务高校分队和区分队的组建,是深圳市消委会拓展315志愿服务领域,协同多方力量参与消费环境提升工作的重要尝试,也是有效聚拢和发挥社会合力,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深圳市消委会将多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渠道展示志愿者风采,探索形成政府主导、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315志愿服务模式和品牌,为深圳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文图片由记者拍摄与活动主办方提供)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