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深圳)新体育场馆启用,3000余名师生参与启动夜跑
2023-03-15 10: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港中大(深圳)新体育场馆启用,3000余名师生参与启动夜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马明霞)日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新体育场馆启用仪式暨第六届体育节开幕式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田径场举行,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教授朱世平出席活动,他代表大学师生对参与建设场馆的单位表达了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新的场地,勉励同学们“健康第一,生命在于运动”。

港中大(深圳)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教授王立弟介绍说,新开放的体育场馆包括标准田径场、天然草足球场和综合运动馆,占地27000平方米。其中,综合运动馆造型特别,体现了体育建筑的力量美。馆内遵循集约高效的方针,设置了羽毛球馆、乒乓球室、形体室和武术室等运动空间。自此,深圳东部国际大学城又添一座综合性的体育场馆,并将成为龙岗区的运动新地标。

当天也举行了港中大(深圳)第六届体育节的开幕式。在仪式现场,参加活动的师生围绕新体育场馆和大学体育馆进行了20分钟的欢乐夜跑。随后进入到学生表演环节,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据悉,港中大(深圳)体育节由港中大人文社科学院体育部主办,是该校颇具代表性的大型体育赛事之一。体育节践行书院制传统,全校师生以书院为单位参赛,在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台球和游泳项目展开角逐,并评选出书院冠军,自首次举办至今参与人数已近万人。

(本文由通讯员供图)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