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效能升级,助力湾区发展”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3-03-09 1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服务效能升级,助力湾区发展”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9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玮 张梦影 袁朗)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湾区对外服务窗口高质量发展,近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湾边检站执勤八队、深圳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共同开展“服务效能升级助力湾区发展”活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经验交流活动。

活动当天下午正值客流高峰时期,三家单位的志愿者们来到深圳湾口岸出境厅门口,手持各类小册子,为深港两地出入境旅客宣传出入境政策、普及防诈骗法律知识、派发“小明小白游深圳”原创系列便民服务地图等,并现场进行金融纠纷答疑,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服务。往来旅客从驻足观望到主动上前询问,从拒绝接受到主动拿取,并表示:“这些宣传册子太实用了!不但有最新的出入境的政策信息,还能让我了解更多防范金融诈骗的知识。”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向旅客派发反诈宣传手册

作为湾区对外服务的一线窗口,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从心出发、从细节着手,主动靠前服务,分享了新市民基础金融服务、养老金融服务、金融知识普及建设等经验。特别是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方面,该行针对不同金融消费者群体,形成营业厅堂宣传阵地、进企入户宣传模式、新媒体宣传形式等多渠道宣传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不同类型的金融知识普及,并采用以案说险的形式为金融消费者讲如何反赌防诈,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

活动中,深圳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以金融消费者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分享在日常工作中金融纠纷调解的典型案例,以点带面分享如何成功解决金融消费者的诉求,为他们答疑惑、解难题,分享如何提供更加人性化和多样化的调解服务,努力让来到活动的每一位金融消费者都感受到调解服务的速度与温度。

而深圳湾边检站执勤八队的女民警则分享了巾帼文明岗优秀服务经验,她们以移民管理警察的身份奋战在一线,生动诠释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她们实干创新,出色地完成各项执勤工作任务,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巾帼逐梦绽芳华”的担当。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用服务回馈社会,以实干实效践行“金融为民”初心,努力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以上图片由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