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传承小课堂 | 第28期:遗嘱写明遗产全部归自己却无效?
2023-03-09 1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幸福传承小课堂 | 第28期:遗嘱写明遗产全部归自己却无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9日讯(记者 翁任莹)老张的遗嘱表示遗产全部归儿子所有,为什么法院却判遗嘱无效?由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和深圳新闻网联合开设的幸福传承小课堂第28期,我们来分析一下遗嘱无效的原因。

老张与前妻育有一个儿子小张,前妻去世后,老张续娶了第二任妻子王某,两人共同居住在老张婚前购买的房子里。老张突然去世后,小张拿出一份遗嘱,勒令年已60岁的继母尽快搬家,两人因此闹上法庭。老张的遗嘱里表示遗产全部归儿子所有,但法院却判遗嘱无效。

根据法律规定,老张必须要为年事已高、缺乏劳动能力且无固定生活来源的王某保留必要的遗产份额。因此,小张的诉求没有得到支持。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