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保权益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消保权益宣教活动
2023-03-07 19: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防风险 保权益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消保权益宣教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7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李甫)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在中心书城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以情景短剧、创意游戏、互动问答等方式宣传消费者权益和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向广大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和防范风险的技巧。

本次活动由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统筹组织,旨在聚焦“一老一少”等重点人群,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陷阱,你造吗?”活动现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通过情景短剧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电信诈骗、网络钓鱼、二维码诈骗等常见的金融犯罪手法,并提醒市民要警惕不法分子利用各种借口索要个人信息或转账汇款。

“菜篮子VS钱袋子”,现场的工作人员将丰富的金融知识融入趣味游戏中,通过创意游戏和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市民介绍了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浦发银行为客户提供的多种便捷服务渠道和投诉处理机制等内容,并送出了精美的礼品。

此外,在本次活动中,该行还特别邀请了十余位小朋友上台参与,分别扮演不同职业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代言人,如医生、老师、警察、消防员等,向市民传递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理念和信息。这些可爱的小代言人用他们天真无邪的声音和表情,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和赞许,也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据悉,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在辖区内各网点通过厅堂电视显示屏、网点门楣滚动屏、公众教育区等渠道布放“3·15”活动主题宣传海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等线上平台发布相关文章和视频,营造浓厚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氛围。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持续开展各类形式新颖的消保宣教活动,增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供图:浦发银行深圳分行)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孙逊]